十步知遥

爬墙了,可能以后都不会再写两剧相关了。

[全职高手 同人 /短 /一发完]听说你要把我换掉?

  苏黎世前篇+一点点微博梗,情节私设。跑题到太平洋。小标题是后加的。

01 我心目中的国家队

         国家队出征苏黎世在即,全体队员们都在B市集训。宽敞的训练室里,十四台电脑开着,只听得键盘声噼啪噼啪响成一片,垂在墙面的巨大投影幕上正进行着一场紧张激烈的团队赛。
         这是一场紧张,激烈,别开生面,精彩且无可置疑的顶尖全明星阵容的比赛。
         目前场上b组有,一枪穿云,海无量,生灵灭,逢山鬼泣,索克萨尔。光是阵鬼和术士加在一起的烦人程度就可想而知了,更何况再加上一个小手段层出不穷的机械师和一个特别猥琐的气功师,有联盟两大心脏镇场,唯一的一个貌似主攻的神枪手还也是远程……
         场上a组,看起来放飞自我的王不留行骑着扫把满场乱飞,粘上人时那魔法药粉跟不要CD一样四处乱撒。在前头,弹药专家百花缭乱的弹药也跟不要法力一样瞄着点四处乱炸,而一片又一片光影中,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这对昔日搭档再度携手,犀利一点也不逊色当年。并且,a组还拥有联盟第一瑰宝,牧师,石不转。
         唐三打和夜雨声烦也分别作为ab队的第六人伺机而动。
……

02 突如其来的庙药互怼,连我都没想到

         当“荣耀”的logo在巨大的屏幕上跳动的时候,一切尘埃落定,所有人都仿佛吐出了一口气,他们摘下耳机,互相浅声交流,探讨或者是勉励。纵眼看去,胜者不骄,败者不馁。
         “好了,上午就到这里吧。大家都辛苦了,中午都好好休息,做做手操,我们下午再一起来复盘。”喻文州站起身微笑道。
          “是!队长!”
          黄少天第一个跳起来,兴高采烈地奔向了今天是没有秋葵的食堂。叶修坐在椅子上,托着腮,模仿出了一个近似喻文州的同款笑容,朝着嘻嘻哈哈鱼贯而出的各位大神小神们悠闲摆着手。
          “喻队辛苦,叶队辛苦。”
         王杰希随着众人路过他们俩时突然来了一句,也是和其他人一样诚恳的语气,别……无二致。
         喻文州摸了摸鼻子,顿了一秒,最终半开玩轻轻笑道:“托王队的福,我还算勤快。”
         一瞬间,二人目光相对,火花四射。
         王杰希:……
         叶修闷笑。
         ……

03 其实这才是我今天真正想写的内容之空降的云雀

         所有人都离开训练室后,喻文州出去接了个说是联盟的电话,回来时脸色就有些不自然。叶修忙着整理出下午复盘时的重点,头也没抬地问,“什么事啊?”
        “联盟说,希望我们随队再增加一个人。”
叶修已经皱起了眉头,似笑非笑,挑着眼儿:“哟,空降兵?”
        “国家队的阵容尚在磨合中,并且已经有了初步的形状,能达到今天这般的效果已经很不容易。这个时候再加一个新人的话……”喻文州沉吟。
         二人共同看着今天的比赛画面,集训才一周,每天至少一场的高水准团队赛,除了叶修以外的12个人随机分成两对,临时决定指挥,只给十分钟布置战术。然后就是简单直接最为粗暴也是最为智慧的较量。
         毫无疑问,叶修的主意,并且得到了其他三位心脏的首肯。这样的训练方式比起简单枯燥的基础训练更能吸引人的精神。比如特别爱热闹的黄少天,一向不怕事大的方锐,叶修说啥是啥的苏沐橙,心比天傲,对切磋无比积极的孙翔,唐昊等人……
          可谓一呼百应。
          他们这一堆神级选手一起集训时,技术,已经不是他们追求的主要,他们把重点更多地放在了队伍磨合,培养默契,制订战术等等方面。
          他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磨砺出一支最锋利坚实的队伍。研究出最合适最花样争取能把每个人的优点发挥到最大的很多套打法。而这些,在实战中通通可以最快得到。
          同时,团队赛也更能最快地暴露问题。在这最初一周的时间里,队伍中不断地爆发出各种各样的配合问题,有时甚至是激烈地争吵。直到大家找到合理的解决办法,让这支队伍不断修补,不断进步,能够继续一直走下去。
          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在发生改变,每个人都在做着最新的尝试。大家开始互相包容,开始慢慢适应了从对手到队友的转变。
         这种时候,再加一个新人?他有这么强的实力,可以做到跟上国家队现今的这种节奏吗?他有真正夺冠的决心勇气和很特别出色的团队意识吗?
         “这个新人质量怎么样?”叶修叼着烟问道。
         “还不清楚。只听说他的职业是,术士。”
         “哟!挺有胆量。”叶修一听,看着喻文州,笑了。
         “嗯,我也这么觉得。”喻文州迎着叶修明显戏谑的目光摊手,笑容自信,话锋倒是一转,“不过我倒是觉得,若是这个云雀真的有使我们国家队夺得冠军的能力,那么如果真的需要我做些什么,也不是不可以。”
            喻文州脸上还是那种暖风般的微笑,叶修本能地放出两句嘲讽:“文州啊,这话虽然你说得好像挺诚恳,但是我听着,还是觉得,的确是……非常假。”
            他收敛了不正经的神色,稍稍认真了点:“冠军这种东西,从来只有自己亲手拿到,才会感觉到有真正的喜悦。”
           “所以,我并不会轻易让贤。”是啊,只有自己付出辛劳,亲手拿下的冠军才会有成就感,就像那个夏天。喻文州扬起嘴角:“这么说来的话,这个夏天,注定属于中国队。”

04 云雀

          @无敌最可爱:都听说了吗?小道消息:喻队可能要被人替换掉!!!

          @悟道法师:怎么可能?喻文州不止是蓝雨的队长,他还是这次国家队的队长啊。哪来的小道消息?//@无敌最可爱:都听说了吗?小道消息:喻队可能要被人替换掉!!!

          @神说沐有光:emmmm,我也听说了,好像也是个术士……叫什么云雀的,感觉有黑幕……

          @忧郁小汪汪:空穴来风吧,总局瞎了?比赛不打了?真当荣耀那么简单?你们有实锤吗就在这四处传播。//@无敌最可爱:都听说了吗?小道消息:喻队可能要被人替换掉!!!

          @常常不分先后:……//@神说沐有光:emmmm,我也听说了,好像也是个术士……叫什么云雀的,感觉有黑幕……

           ……
           ……
           ……

          叶修接起陈果电话的时候有点诧异,“喂?什么事?老板娘?”
          陈果先是支吾了一阵,最终一咬牙一跺脚:“我知道这个事不该我来问,但是,你们国家队,临敌阵前军心不稳成这样,真的没关系吗?”
         “啊?什么?”叶修跟没听懂一样掏了掏耳朵,回头看着正在训练的众人,压低了声音拿着手机出去了。“老板娘,我们现在可是士气正高,誓要斩冠呢。”
         “好好好,那就是民心不稳,民心惶惶。我说,你们都不刷微博的吗?连沐橙也不刷剧了?人家电竞之家的小常找不到你们,电话都打到我这来了。你们……是真的要用一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云雀换掉喻文州?胡来吗这不是?喻文州那可是……”
         “老板!老板!”叶修连忙打断了陈果连珠炮似的质问,他现在脑仁被吵的有点疼,握着电话一脸黑线,“您这,哪听来的虚假信息?云雀?谁啊?我们这可是封闭训练,队员不许私下用手机。”
         “封闭?噢,对哦……那你自己上网去看,网上都炸翻天了!以为国家队快要解散了呢!”陈果适实熄火,甩给叶修一个链接。
          修长的手指轻点鼠标,叶修打开帖子一看,貌似是一张很长的QQ群的截图的样子,上面清晰地写着“世邀赛选手群”,群主是一个叫“冯宪君”的人,管理有一个叫“包子入侵”的。
          在这个群里,那个“包子入侵”和“冯宪君”天花乱坠地夸了一个叫“云雀”的人,并且对其评价到,与喻文州相比较,“云雀”一点也不显差,隐隐就是明日的荣耀之星,联盟新一代的术士楷模。并承诺,“云雀”将会代替喻文州参加国家队出征苏黎世。
          叶修:……
          包子什么时候和冯主席混的这么好了?还有,以前包子虽然经常脱线,但是,他可从来不会睁眼说瞎话。
          ……
         紧接着叶大神又去微博扫了一圈,发现荣耀圈的很多玩家的微博都转了这条传说中的有“实锤图片”的微博,并且开始声讨联盟。蓝雨的粉丝更是群情激愤,急着给他们队长要说法。

         @喻文州v:听说你要把我换掉?^_^ @叶修v//@荣耀联盟官微v :【严肃打假】经热心玩家举报,近日发现有人冒充荣耀联盟及职业选手………………[图片][图片]

         叶修手指动了动。

         @叶修v:呵呵。没有的事。//@喻文州v:听说你要把我换掉?^_^ @叶修v//@荣耀联盟官微v :【严肃打假】经热心玩家举报,近日发现有人冒充荣耀联盟及职业选手………………[图片][图片]

         @黄少天:支持队长。[赞]232万

         @王杰希:我们是一个团队,我相信现在的这只队伍能够走到最后一步,并且夺冠。@全体队员@喻文州v@叶修v[赞]248万
          ……
          ……
          ……

小剧场:

唐三打:所以王队为什么拒绝担任队长?

唐三打:我看他明明就碰到事情就不自觉地操心,总想着挽回局面啊。[王杰希式皱眉.jpg]

一叶知秋:叶修说,他是懒的。[六个核桃递楼上.jpg]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_^ 叶秋前辈还是这么喜欢说实话呢。

海无量:韩文清没来真是可惜了。[贱贱地笑.jpg]

沐雨橙风:韩队来了的话,国家队变修罗场吗?对了,秀秀呢?

风城烟雨:谁弹我?沐橙?噢,我在看这一堆!

风城烟雨:[绝密].ZIP 文件大小:36MB

君莫笑:……

张佳乐:……

黄少天:……

王杰希:……

唐三打:……

索克萨尔:……

_
_
_
_

——————————————完————————————
记:

第一次写这种微博体,但是好像也不太像。呃,能看懂内容就好啦。也是第一次写全职,把握的也不是太好。其实就是想到了这个729声工场的微博梗。emmmmm。然后这个艾特,我每一个艾特都是键盘打的,后面也没有留空格,应该不至于真的艾特到人吧。当然如果真的艾特到了,那我也就只能说一句抱歉,打扰了。嗯,排版用了二十分钟。也不知道发出去会是什么样子。这可是我的全职首秀呢。嗯。我发了。久违的除草剂。

  

评论 ( 4 )
热度 ( 4 )

© 十步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