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步知遥

爬墙了,可能以后都不会再写两剧相关了。

【伪装者同人/主明楼】造化一场(缓更,原创女主)

第三章

希望与现实还是有差距的。希望总是美好的,而现实总是很残酷的。

当影院的灯光都亮起来的时候,人潮已经熙熙攘攘朝外涌动。苏雅看了看身旁位置,今天没戴金丝边眼镜的明楼,正以一种不是特别舒服的姿势睡着,眉峰微蹙。

待到看戏的人都退尽,影院里骤然安静下来。大概是周围气氛的变动惊扰了他,明楼睁开眼睛,从锐利到平常。他嗯了一声,坐起来,揉了揉额角。

苏雅移开目光,快速眨了眨眼睛,掩饰内心一瞬间的紧张。

“哦,不好意思,我可能扫了苏小姐的雅兴。”明楼醒来见苏雅神色不太自然,他环顾了一周,颇为绅士地表达歉意。

苏雅笑笑摇摇头。明楼继而站起身来,整了整衣服,更为绅士地发出邀请:“那不如请苏小姐给明某一个赔罪的机会,让我请您吃顿饭怎么样?”

“好啊。”苏雅惊喜地看向他:“求之不得。”话一出口方觉不对,这语气好像有点太不矜持,又连忙仓促道:“却之不恭。”

——

雨淅沥沥地下着,阿诚跪在门廊外。明楼暴跳着拿他撒气,“现在有人拿枪指着我的头!你告诉我,你不知道枪膛里面有没有子弹!”

明楼踹了阿诚一脚,明镜朝着他嚷:“你不要拿阿诚撒气好不好呀!是七十六号的人抓了我,你有本事,你去杀了七十六号的人出气,你拿阿诚出气!打给我看!”

“我现在就去七十六号!我杀给你看!”明楼说完这句,也不顾大雨,不拿伞,冲出门发动车子就往七十六号加速。

一个小时前,明镜被推搡着下了七十六号抓抗日分子的车,起因是明镜在苏州走进了一家实为私藏炸药,倒卖黑火的‘老古玩店’。

如若不是被阿诚迎头撞见,把人给截了出来,现在的后果简直无法想象。明楼一肚子火没发干净,车开的飞快,一个急刹落在七十六号门前。

“梁先生,你很会做人嘛!抓共党抓到我家里来了!收获很大吧?写报告了吗?报告里都是怎么写我的?你把我拉下马,你以为你就可以平步青云了?”

明楼拿着枪指着梁仲春。七十六号手里有没有证据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自己的枪里实打实地有子弹。

阿诚一路狂追过来,一把推开门,看见一个七十六号的特务躺在地上。然后就听见明楼冷冷地说:“没关系,我不看了。给他发阵亡抚恤金,你打报告,我批条子。”

前半句对着死人,后半句对着梁仲春。这语气就连汪曼春听了都是从心里泛出一阵胆寒。阿诚呐呐地跟着明楼出来,自觉地上了驾驶座。

“我算是看出来了,这姓明的一家子,他妈一个比一个难招惹!”梁仲春啐道。

汪曼春一旁事不关己,她对梁仲春倒霉不感兴趣,倒是对明镜尤其地感兴趣:“你们抓来的那个小伙计,给我审,如果他是,我能让他开口说话。”

“你还觉得明镜是?”梁仲春觉得汪曼春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你怎么不觉得明楼是呢?”

“我师哥绝不可能。我相信他”汪曼春瞪着梁仲春,“再说,我们不是已经试过了吗。”

“汪处长,我奉劝你,千万别把男人都想的太简单了,尤其是像明长官这样,有本事的男人。你还真以为你能牢牢把他攥在手心里?”

“梁处长,你想说什么?”汪曼春语气不善。

“唉,给,看看吧。”梁仲春从抽屉里扯出一份报纸,卷两下往汪曼春胳膊上一拍,汪曼春白他一眼,抽过报纸看他慢悠悠走出了门,才展开来读:

“明大公子幽会佳人,二人一起吃饭逛街,疑已订婚约”“新欢旧爱如何取舍?揭秘新政府首脑人物秘密情伤”

那上面还挂着一张明楼和苏雅用餐时的照片。

美丽的姑娘充满快乐地浅笑,男人温柔地为她擦去嘴角的酱汁,这照片拍的,温柔而暧昧。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汪曼春妒火中烧,将报纸狠狠撕碎,踩在脚下。

——

“大哥,汪曼春约您去酒店。”阿诚掩下不待见的表情,对明楼低声说道:“去吗?”

“去。你去备车。无论她下了什么套,咱们都得踩上一踩,要不然,她不放心,我也不踏实。”

“那您可小心了,美人自古套英雄。”阿诚摸摸鼻子。

“我算是英雄吗?”明楼疑惑。

“当然。您是民族的英雄。”阿诚自诚心说道。

“可我一点也不想当英雄。”明楼长叹一声,对还杵着不动的阿诚说道:“走吧。去备车。”

上海浦江饭店。汪曼春的手指一下一下敲着桌面。时钟的秒针一圈圈划过,她现在的内心有种度日如年的感觉,十分煎熬。

明楼推开门的那一瞬,她轻巧地起身,想也不想就扑进他怀里,一颗少女般的爱慕之心总算是有了着落,笑靥如花。

明楼的身子僵了僵,最终环抱住她,叹了口气,似安抚:“怎么了?”

“师哥,自从你这次回来,我就觉得你变了好多。我发觉我自己越来越看不透你了。”汪曼春把脸从明楼胸前抬起,直视着他。

她看见他的眼神,沉稳,宠溺,无奈,一如往常。

“师哥,你还爱我吗?”

“曼春,我……”

“嘘……你只说,你还爱不爱我?”

“爱。我爱你,曼春。”明楼弯起嘴角,用最温柔的语言说着最动听的情话。

汪曼春踮起脚尖,吻上明楼的唇,她搂住明楼的脖颈,想要疯狂地与她爱的男人缠绵。短短一刻,两个人的泪流进心里。

“不,你不爱我。”汪曼春说。

“我爱你,你不该怀疑我对你的心。”明楼似痛苦地闭上眼睛。汪曼春看着他,像小学生看着老师,她喜欢这种感觉,这样听他说话,哪怕他的话再残忍。

“可是曼春,你早该明白,我们之间,未来很渺茫。”

“就因为明镜?!”汪曼春从明楼的怀抱里退出来,“还是因为苏雅?师哥,谁是苏雅?”

明楼心里一沉,他知道抓到汪曼春反常的重点了。

“苏雅,只是我大姐给我介绍的相亲对象。”明楼摇摇头,苦笑一声,像极了被逼到极致的人,仿佛内心满是痛苦:

“她很着急,希望我能结婚生子,所以不断地给我安排相亲……你知道的,明家虽然看起来孩子多,然而事实上,只有我一个……”

“师哥。”汪曼春喃喃自语:“我为什么不能嫁给你?我应该嫁给你……都是因为明镜,明镜这个老女人,她自己嫁不出去,所以也拦着别人的婚事……”

“曼春,她终归是我大姐。”

——

明楼从酒店出来,坐上车指使阿诚直接开车回家,一边揉了揉脑门,连阿诚调笑他几句也都置之不理,他总是觉得心里惴惴的,堵得慌。

“阿诚,一会儿你去查一下苏小姐,看看她在干什么。”明楼吩咐道。

“苏小姐?哪个苏小姐?”阿诚从车镜看他一眼。

“找打是吧?”

“知道了,我一会儿就去。”

另一边,酒店里。汪曼春将隔间儿的门打开,将苏雅嘴里的布料取下来。苏雅手脚都被绑在椅子上,瞪着她。

“哟,瞧瞧,真是梨花带雨,我见犹怜呐。”

——

作者说:

明长官您作了个大死……

评论 ( 7 )
热度 ( 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步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