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步知遥

爬墙了,可能以后都不会再写两剧相关了。

【伪装者同人/主明楼】造化一场(缓更,原创女主)

第二章

‘拉脱维亚的樱,本名高月三郎,是日本天皇特使……曾参加过对东北的细菌战,日军参谋本部作战课课长……’

此刻,他的所有能查到的详尽资料都在明楼手中的文件夹里。并且据最新的情报,此人预备近日从香港到沪,此行的目的是为代表天皇来参加此次汪伪政府的‘和平大会’。

明楼当机立断:“做了他!给“毒蜂”发报。”

“您要让明台去?”阿诚一惊。

明楼点点头,叹道:“我还是不太放心,把他交在疯子手里。他能早一点逃出生天,就能早一点回到我们身边。”

“可是,大哥,您这么做会不会太,着急了?”阿诚有些担忧。

“你什么意思?”

“我是怕,小蝎子还没学透怎么蜇人呢。”

“哼,这就不用你我操心了,他不是自作主张拜了个自称铁骨铮铮的人贩子做师父吗?教不严,师之惰。”

明楼冷哼一声。天知道自从他获悉了王天风把明台带走了之后,有多少次做梦都想撕碎了他,可恨“毒蜂”人不在身边,能逮住机会痛快痛快嘴也是好的。

阿诚悻悻闭嘴,半晌又忍不住试探着劝道:“那,大哥,明台这次回来,您可别……”

“我可别怎么样?”话被明楼一下子截过去,一拍桌子,“你的意思我还管不了他了?他敢做出这样的决定?他眼里还有我这个大哥吗?”

“大哥……”

“还有你!”明楼数落起人来越发来劲,不管三七二十一:“当年要不是情势紧急,你以为我会轻饶了你?一个两个都跟我耍心眼,我还不行问一句了?”

这旧账怎么还翻起来没完没了了?阿诚也有点委屈。但看见明楼也似动了真怒,也不敢接着捋虎须了,唯唯诺诺地认错。

明楼冷静了片刻,飘出来一句:“错哪了?”

阿诚嗫嚅着不吭声。

“你还好,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无声无息地就把该淌的路都淌完了。这期间摔了多少跤,我也不知道。可是明台,他这次是在我的眼皮子底下……

我几乎忍不住时时都要担心他,是不是马上就快要被淹死。”明楼扶着额头,他是真的觉得疲惫。

“我也是。”阿诚低声。

静谧的书房里,这一刻,连一根针落地都能听见。两个哥哥都在为他们家里最宠爱的小弟的前路而担忧。

——

两日后,明镜乘飞机拎着她的两箱‘货物’前往香港。

与飞机落地同一时间,一枚矫健的身影从一辆黑色车子上跃下,疾速跑进香港大学的侧门。

明镜坐汽车抵达校门口的时候,就见明台笑的一脸搞怪摆出了个拥抱的姿势迎着她。

“明台!”

“姐姐!”明台一下扎进明镜怀里,一个劲儿地撒娇。明镜拗不过他,姐弟俩一路歪歪斜斜地在校园里走着谈着心。

“小弟,你怎么知道我要来的啊?我原本还想着给你一个惊喜呢。”

“我大哥说的啊,他老早就给我发电报了。让我,老实待着,别乱跑。”明台满不在乎地靠在明镜身上,满脸不高兴。两人在树下的长椅上坐着。

“你大哥……唉,咱不说他了。”明镜叹了口气,抚着明台的头发,“你跟姐姐回酒店吧,姐姐给你把这头发好好洗洗。这都不成个样子。”

“好啊,我听姐姐的。”明台一骨碌跳起来,朝明镜卖乖。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在怀疑明镜刚才的欲言又止,大哥怎么了?

香港皇家酒店,409房间。

明镜把明台带来这里,就吩咐他留在这里,别乱跑,她要出去办点事情。明台不疑有他,明镜有明镜要办的事情,那正好,他也有他要办的事情。

催命的电话铃声响起,三长两短,明台知道,他杀敌的时刻到了。

上海,新政府办公厅。

明楼立在窗前,阿诚推门而进,将冲好的咖啡递给他。

“有消息了?”

“嗯,‘毒蝎’顺利完成任务,他不仅杀了日本天皇特使,还顺手干掉了一个驻华北屯军总参谋长多田喜二郎。大功两件。”

明楼微微一笑:“那接下来……”

“是生死局。”阿诚接口道,“大哥。”

“别担心,成败就在今夜。”

——

明楼这一晚上都没睡稳,总一闭眼就是各种噩梦,再加上头疼,吃了两次阿司匹林也不见好转,最后实在是烦了,干脆就斜倚栏杆等天明。

阿香早上一起床走进厨房就懵了。

饭菜都是热的,刚做好不大一会儿,明大少爷正系着围裙还在厨房里边晃悠。阿香觉得,她可能要重新起一次床试试。

阿诚也起来了,一看这架势,干咳一声,递给了阿香一个安抚眼神。

三个人无声无息地吃完饭,两个人拎着包上班去了。

在办公室干坐了三个小时,明楼终于等到了他急需的好消息。阿诚送来最新加密电文,上写着:

‘上峰手谕,毒蝎淋漓血性,忠勇可嘉,特委任毒蝎为军统上海站A区行动组组长,受上海站A区情报科科长毒蛇直接管辖,接到命令后,三日内赴任。’

“太好了,这真是我最近收到的为数不多的好消息。”

阿诚看他难掩倦色,也猜他是一夜没睡,“大哥,我看您现在需要好好休息。”

“我今天下午有什么安排?”

“没有要紧安排,我都能替您应付。”

明楼接过阿诚递过来的外套,点点头。“你就盯在这,有什么事回家找我。”

阿诚点头称是。

——

明楼远远地就看见苏雅等在电影院门口,四处张望,小脸上写满了失落。

他太过疲惫,不能开车。阿诚又被他留在办公厅。至于其他的司机,他信不着,他这会儿实在是懒得陪任何一个人逢场作戏了。

最终,他决定缓缓步行回家,缓缓,给足一个小时怎么也到了。然后他就看见了苏雅。

“苏小姐?你这是等人?”

苏雅很意外能够碰到他。“是啊,我约了人看电影。不过,目前来看,我可能是被放了鸽子。”苏雅无奈地垂着头,挥了挥手中的两张电影票。

明楼笑笑,“或许你可以转手卖出去一张。”

“卖给明先生吗?”苏雅歪头,开玩笑道。

“多少钱?”明楼先是笑了,然后竟真的掏出钱夹。

“明先生的话,白送就很好。不过我看您脸色不太好,是没休息好吗?”

“没关系。只是有点累。”

两人说笑着走进电影院,找好座位,在第七排。这是个不近不远的座位,还在中间,音响不至于太吵,如果前面的人个子不是太高的话,那视野正好。

明楼问过苏雅要不要零食,苏雅摇摇头。

“是什么片子?”都进场了明楼才想起问。

“爱情片。”

“是男孩子约你来看的?”明楼挑眉。

“不是啊,和好朋友一起啦。”苏雅坦然。

明楼点点头,长舒一口气,自嘲道:“希望我一会儿不会睡着才好。”

——
作者说:

我赌两包辣条明长官一定会睡着!

另外我就是想玩‘我的老师是个铁骨铮铮的人贩子’这个梗~

另外,这文真冷啊……不过我喜欢。

另外,我恐怕得努力写留年慢慢了,咳。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十步知遥 | Powered by LOFTER